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1-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20109民主测评和年度总结会相片_副本.jpg

  2022年1月9日上午,民进潮州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并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一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共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做题为《牢记嘱托 勇当使命 起而行之 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中共潮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既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图”,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发展定位准、推进方向实!有助于潮州民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杜妙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潮州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潮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在中共潮州市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围绕“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集智聚力助力“四个打造”,紧密结合“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的工作部署,高质高效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责,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报社情民意、献诤言良策、出提案实招,努力双岗建功,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民进潮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潮州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凝聚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积极开展公益事业,较好地履行了民主党派职责,为推动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杜妙拉要求,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承转合之年,民进潮州市委会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吸收百年奋斗经验,响应号召不懈奋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在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参政党新面貌;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职能力,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体现更大作为;以“三个进一步”为抓手,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会上,市委会通报了新一届两会人员名单,各总支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民进潮州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作者:许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