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爱水护水,我们在路上——民进潮州市湘桥区总支积极开展志愿巡河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1-09-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总支会员对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推动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民进潮州市湘桥区总支成立了志愿巡河小分队,并于2021年8月29日启动第一次巡河活动,到韩江市城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开展巡河,了解我市水资源保护整治情况。

  在总支主委蔡湘萍的带领下,总支志愿巡河小分队顶着烈日,巡查了韩江西岸的部分河道和堤岸,对河道水质、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查看,熟悉河道及周边环境,发现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违法违规垂钓、野泳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大家纷纷表示,水环境保护是一件长久性工作,要当好民间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促进解决问题。要积极参与韩江水环境保护工作,当好民间的护水人,当好母亲河的守护者,为打造潮州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民主监督积累更多的经验、做法。积极培养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实际行动唤起更多市民的参与,保护母亲河。

  活动结束后,总支召开座谈会,志愿巡河小分队队员就巡河发现问题和如何更好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韩江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形成信息《关于整治韩江“水源一级保护区”违规垂钓、野泳行为的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我市水资源保护整治情况,带着问题去巡河,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尽绵薄之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