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潮州民进市直总支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1-08-18
字体: [大] [中] [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8月13日,潮州民进市直总支组织会员开展了一次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怀着对“潮州七日红”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会员们早早就来到西湖涵碧楼。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楼内设有“潮州七日红,青史垂千秋”专题展览:1927年南昌起义后,起义部队在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等率领下南下广东,于9月23日进入潮州城。9月30日,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起义军被迫撤出。虽仅存7日,但红色政权点燃了潮汕地区革命的熊熊烈火,这番“红色启蒙”被称为“潮洲七日红”。听着讲解员的深情的解说,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会员们仿佛回到了炮火纷飞的岁月,目睹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事业而奋勇杀敌、英勇抗战的情景。

  离开涵碧楼,会员们步行来到被周恩来同志誉为“党外的布尔什维克”的革命烈士李春涛的故居,柯柏年(原名李春蕃)、李春鍏、李春秋和李春霖等知名革命志士也相继从这里走出,为中国革命建立了功绩,作出了贡献。故居位于刘察巷,建于中华民国期间,总体布局为二进带一后包,平面布局呈长方形,里面布置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图文并茂再现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和斗争经历。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相互交流,重温了红色记忆,对革命先烈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共党史教育,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政治站位,发挥民主党派凝心聚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特殊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共同为推进我市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陈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