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委会新会员暨骨干会员学习培训班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0-12-3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7日,民进潮州市委会新会员暨骨干会员学习培训班在潮州市委党校举行。培训班以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为主线,通过讲解民进发展历史,展现民进前辈风采,鼓励新进会员和骨干会员积极履职尽职、参政议政,推进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责任感、激发履职动力。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副主委张雄、秘书长张小薇、副秘书长吴树浩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张小薇主持,潮州民进近年入会的新会员及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骨干会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与会会员观看了献礼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的专题宣传片,张雄为会员作主题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纵览”的辅导报告。张雄回顾了民进艰辛、光荣而又辉煌的历史进程,并结合立会精神和民进历史代表人物的事迹,对党派组织架构、章程、多党合作制度、组织发展原则等参政党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勉励会员们向老一辈民进人学习,在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增强光荣感、向心力和凝聚力,不忘合作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培训后,杜妙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要牢记立会宗旨,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作为体现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时俱进,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为履职尽责提供可持续的能力保障。三要切实履行会员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围绕潮州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双岗建功,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走好潮州美丽发展道路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许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