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潮州民进作为重点提案人参加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0-08-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8月26日,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柯泓带队督办市政协第45号重点提案《加大政府管理职能,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该提案是由民进潮州市委会提出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民进潮州市委会秘书长张小薇、民进办公室机关干部陈佳玉代表民进潮州市委会作为提案人参加本次活动。参加人员还有主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的领导。

  督办组一行走访了古城区示范片区,餐饮示范店铺,开元路示范小区等地方。通过考察走访,我们看到,该区域已经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桶、印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有志愿者在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推进这项工作。

  随后,督查组回到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主办和会办单位先后发言,介绍近期生活垃圾分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初步的成效。接着,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代表提案人发言,她在充分肯定各职能单位和县区政府所作出的努力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对各街道镇及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指导,指导工作要做到细做深入,要具有可操作性;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员分布的广泛性,党员主动宣传垃圾分类的深远意义,带头做好分类工作,做到“红色引领绿色”;三是加快垃圾分类终端建设,真正促使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否则只能是先分后混,为分类而分类,根本没有落实分类的目的要求;四是加大资金投入;五是完善机制体制建设。

  最后,柯泓副主席做了总结,希望各部门继续克服困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陈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