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垃圾分类新时尚,齐心合力共践行——潮州民进湘桥区总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0-08-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社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能力,2020年7月23日上午,潮州民进湘桥区总支在太平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学习,有效引导居民群众为垃圾找个“家”,将保护环境、保卫地球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街道居委干部、巷长、楼长、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设置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如何起带头作用、分享经验、知识互动”等五个板块和实际操作,林老师以“理论+实践”方式进行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列举群众身边一些常见的生活垃圾例子,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的知识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对日常生活中经常易混淆的垃圾也做了一次深刻的认识。例如,大骨头和玉米棒是属于其他垃圾,是因为非常难降解腐蚀等。老师全程亲切地使用潮州话讲解,通俗易懂,在场听众热情洋溢,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到巷子里的四分类垃圾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老师在桶边手把手指导大家垃圾分类,将事先准备的各类垃圾让大家自己进行分辨和投放。当有居民将垃圾混合投放或错投时,老师会耐心指导,示范重新分类,让大家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理论知识践行到实际应用中,进一步熟悉并掌握垃圾的“去向”。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需要大家齐心合力,共同践行的事。接下来,总支将继续致力于宣传推广、监督,让“践行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贡献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份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