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17-08-29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7月27日至30日,民进潮州市委会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副主委张雄、秘书长张小薇出席了培训班,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及机关专干共30人参加了培训。

  7月27日下午,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会副主委张雄主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肖副院长对民进潮州市委会参训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民进广东省委换届以来,潮州民进市委会把握时机,快速响应,率先组织骨干会员到省社院开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是对自身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省社院的政治信任。随后,民进市委会主委杜妙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杜主委希望参训会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明确培训目的和学习重点,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时效性,力争学思融通,学以致用,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作出更好的成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社院肖莉副院长受邀为参训会员作了题为《多党合作制度与参政党能力建设》的专题讲座。肖副院长从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参政党自身建设面临的问题、民主党派干部成长面临的考验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本次培训还特邀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毅,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民进省委提案工委主任刘国贤为培训班授课。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毅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等十个方面详述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民进省委提案工委主任刘国贤则为参训会员作了《关于撰写提案的几点认识和体会》专题辅导。他围绕政协提案如何选题、组织材料和撰写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提案选题要“审时度势”、提案材料组织要“广博精细”、提案撰写要“高屋建瓴”,并结合潮州市情,对会员如何提出较高质量的提案给出有益的建议。

  培训期间,民进潮州市委会组织参训会员前往江门,与民进江门市委会座谈交流。会上,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向大家介绍了民进江门市委会的建设情况,交流其会务工作经验。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对民进江门市委会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对民进江门市委会的先进做法深表赞赏。参训会员也在会上积极发言,交流感想,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与会的还有民进江门市委会秘书长、江海区总支部主委和台山基层委员会主委。

  在民进江门市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引领下,参训会员还就如何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参训会员深入了解了江门的侨乡文化及其对文化的保护利用,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

  参训会员还专门前往中国民进创始人之一、原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的祖居参观,重温民进创立历史,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高风亮节,传承民进优良传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