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妇女联络工作委员会组织女会员开展庆“三八”参观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17-04-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拓宽女会员的视野,增强参政议政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2017年3月12日,民进潮州市妇女联络工作委员会组织全体女会员开展庆“三八”参观调研活动。民进潮州市委市主委杜妙拉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活动当天,杜妙拉亲自带队,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参观了四处地方,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深入了解潮州的发展契机和潜力,为女会员们今后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工作提供了动力和思路。

  首站参观调研的是潮州民进会员、潮州市婚纱晚礼服协会会长余远彧的婚纱晚礼服展厅,会员们既欣赏到一件件高贵典雅、做工细腻的婚纱晚礼服,也充分了解到潮州婚纱晚礼服的成功与存在问题。我们有传统的工艺,有大量的杰出的设计师、工艺师,但是却因为长期缺乏品牌意识,只能靠贴牌出口,失去了占领市场的时机,今后必须有强烈的品牌意识,将传统工艺做强做大。

  随后,会员们来到凤泉湖高新区进行调研,看到正热火朝天建设中的座座厂房,相信众多高新产业将会在潮州落地生根,在潮州成长壮大,亲切地感受到潮州发展的曙光和希望。

  在铁铺镇八角楼村,会员们听取村书记对“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会员们真切感受到农村的变化,也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切实改善村庄环境,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具体措施,如果以此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广出去,对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非凡。

  最后一站参观调研的是潮州百师园,这里陈列了来自全国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3000多件展品,这些展品制作精美,技法细腻,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风韵,对推动潮州传统工艺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对发展文化产业,推动非遗事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参观结束后,女会员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推动潮州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作出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