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开展加快培育发展潮州市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3-04-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30416物流调研互动交流.jpg

  潮州民营经济发达,随着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实业强市”,以及电商新业态的蓬勃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已成为我市重要产业。为响应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强做大产业经济,构筑高质量发展梁柱”,根据市政协的工作安排,民进潮州市委会组织会员围绕“进一步加快培育发展我市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4月16日下午,民进潮州市委会杜妙拉主委带领调研组,赴我市大型物流企业彩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中,会员们就我市交通基础设施、货物运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物流产业支撑的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杜妙拉主委强调,商贸物流关系到民生物资运输,涵盖衣食住行各个门类,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此次调研我们需要倾听我市真实的物流行业情况和存在的发展困境,以及与其他省、市同行业发展的对比情况及营商环境,企业希望政府职能部门给予哪些支持和帮助,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同时也为服务型政府转变及高质量发展出台的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和行业支持。

  彩丰集团管理层提到目前粤东缺乏集群商贸物流产业园,难以形成规模效应,企业发展严重受限。同时诸多货运站零散分布,产业集群效应难以形成等现阶段物流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政府在企业扩容用地、税收优化政策、人才引入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和指引,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高速畅通物流网络,推动商贸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尽快落地,助力潮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大发展。

  通过调研,会员们了解了近年来我市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我市政府部门对现代物流产业集群的扶持措施及成效,摸清物流产业存在问题,听取企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取得较好的调研效果。

20230416物流调研合影.jpg

作者:徐松发、陈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