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湘桥区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3-04-19
字体: [大] [中] [小]

湘桥民进学雷锋活动.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4日,民进湘桥区总支到官塘镇巷头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残扶残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困难老人及村民提供送辅具、义诊、义剪、送药、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关爱服务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在医疗保障、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给予详细健康指导,充分发挥会内资源优势,把会员的医疗知识和专业技能送到群众身边。同时,为村民提供爱心义剪志愿服务,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入户和困难残疾人深入交流,了解困难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并赠送辅具、药品及生活物资,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生活,把民进社会服务的温暖转变成让残疾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

  点滴志愿之举,铸就文明风尚。活动结束后,会员们表示今后会把雷锋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践行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市民的幸福感贡献湘桥民进力量。

作者:民进湘桥区总支部机关 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