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湘桥区总支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3-02-26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湘桥区总支开展巡河调研活动2.jpg

  2月18日,民进湘桥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开展巡河暨环境治理调研系列活动。

  在我会会员、韩江流域民间河长曾小明的带领下,总支志愿巡河小组到韩江水源保护区开展了第一季度巡河活动,巡查了韩江的部分河道和堤岸,对河道水质、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违法违规垂钓、野泳等情况及时通过市河长办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

  随后到韩东新城防洪综合整治一期(续建)工程进行调研,该工程是市中心城区“一江两岸”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员们对建设项目进行了咨询了解,对工程周边的河流水质、防洪堤岸、沿河绿道、暗涵段道、排水口等重要治理节点深入查看、仔细询问,对进一步治理提出建议,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建议更加细化、深入地推进工程治理,巩固整治成效,建成市民欢迎喜爱的民心工程。

  总支认真履职尽责,将巡河活动常态化,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巡河活动,认真巡河、用心护河,助力韩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同时通过实地调研,聚焦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民进湘桥区总支部机关 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