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履行庄严使命 贡献真知灼见——潮州民进会员在2023年潮州“两会”上共谋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3-02-17
字体: [大] [中] [小]

20230213-17两会人员合影.jpg

  潮州“两会”于2023年2月13至16日顺利召开,来自潮州民进的杜妙拉、张雄、周洪祥、沈寒晖、张小薇、吴树浩等1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聚焦潮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民进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以民进潮州市委会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规范整顿瓷泥企业,促进我市瓷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获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民进潮州市委会副秘书长许晨曦作了《关于发展我市预制菜产业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以民进潮州市委会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运用数字技术激活非遗艺术传承》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印发给全体委员。同时,民进潮州市委会副秘书长许晨曦参加了市政协大会选举主席台监票工作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民进潮州市委会参会代表和委员们共提交市人大建议1件、市政协提案17件,其中以民进潮州市委会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5件,以个人名义提交的建议提案13件,共有17件建议提案获得立案,立案率高达94%!民进韩师支部主委李云在分组讨论会上向刘胜市长作“发展会展服务业 开拓经济增长点”的专题汇报。

  参会期间,多名代表和委员获得媒体关注并接受采访,民进潮州市委会副主委沈寒晖接受南方日报作主题为“发挥潮州港公用码头作用,节约岸线资源;名实要相符,‘北站’片区地名应变更”的专题采访,民进潮州市委会委员温韧、民进潮州市委会副秘书长许晨曦在分组讨论会上的发言分别被潮州日报采登。

作者:民进潮州市委会 许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