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湘桥区总支赴韩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8-23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816114513_副本.jpg

  人工智能是继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浪潮之后,又一个驱动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今,科技已经一步一步融入了人们的日常。2022年8月7日上午,民进湘桥区总支组织会员和会员家属到韩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参观调研,与时俱进,提升科学素养。

  研究所的傅胤荣教授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学科知识,并展示了韩师人工智能研究所优秀的前沿科技成果,仿生机器鱼、智能编程机器人、VR沙盘……一项项新奇的体验让会员们大开眼界,大家被各种各样的科技成果所深深吸引,两两一组凑在一起观察、拍照,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研究。体验区的机器人摆动着身体,随着音乐做出下腰、倒立、机械舞等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俏皮可爱,引来了会员们的围观流连。在人体红外骨骼识别仪面前,几位会员正在摆动着各种动作,摇头、伸手、抬腿......原来,他们是这两个机器人的控制者,机器人模仿的正是他们的动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还很有意义,进一步开阔了科技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调研领域。

  也让大家坚信,科技的进步必将让生活更加美好。

作者: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