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韩艳剪纸作品暨文创作品展在海珠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2-08-10
字体: [大] [中] [小]

 1、题头照片_副本.jpg

  2022年7月31日上午,“海珠区非遗项目”传承教育基地“韩艳剪纸艺术馆”举行韩艳剪纸作品暨文创作品展开幕仪式,中共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智勇、海珠区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何达洲、海珠区教育局局长蔡健安参加开幕式。

  韩艳是民进广州市委委员,广东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广州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被誉为“岭南巧手”和“广州剪纸皇后”。“韩艳剪纸艺术馆”设在海珠区博物馆,艺术馆分为剪纸知识、人物剪纸作品、吉祥剪纸作品展示区,剪纸教学区、剪纸生活区共五个展区,展示了韩艳近几年创作的30多幅剪纸艺术新作。作品题材丰富,构思巧妙,栩栩如生,充分显示了广州剪纸的独特神韵。

  韩艳表示,艺术馆将继续坚持公益性和教育性的传承理念,作为少年儿童学习剪纸的文化传承之所、作为培养剪纸教师的教学场地,让更多的人学习剪纸艺术,将非遗历史文化传承到更多的孩子身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