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教育援疆:会员欧阳少林建“援疆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民进文教总支 时间:2022-06-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响应党和国家支援新疆教育、维护民族团结、支持民族共发展的号召,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新疆教育发展状况,以便更好援助新疆教育、帮助新疆学子顺利完成学业,2022年6月26日,华夏教育集团董事长、民进广东省委会文教总支副主委欧阳少林带队前往库车市林基路小学举行捐资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在该校建立“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援疆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此番助学行动,受到库车市委书记肖林、副市长米孜古丽等政府领导及林基路小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图片1_副本.jpg

  林基路小学原名为库车小学,成立于1936年8月,为纪念英年早逝的革命者林基路,1999年更名为林基路小学汉语学校,2017年11月更名为林基路小学。林基路,原名林为梁,1916年出生于广东台山县。1933年在上海求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2月,林基路被派遣到新疆工作,先后任新疆学院教务长、阿克苏专区教育局长、库车县县长、乌什县县长等职。1943年9月27日,林基路与陈潭秋、毛泽民等共产党员英勇就义,年仅27岁。

  多年来,将毕生精力投入教育事业的欧阳少林对新疆的教育事业非常关注,在听闻了林基路的革命故事和办学故事后,更是亲自带队前往该校捐资助学,并建立“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援疆教育基地”。他表示华夏教育集团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力所能及地去关注、关心新疆孩子的教育问题,为祖国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欧阳少林更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优秀的教育资源输送到新疆,给新疆的教育事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学校的困难给予更大的帮助。

  欧阳少林此番带队前往新疆调研,在库车市林基路小学建立援疆教育基地,是教育者的热忱奉献情怀所致,更是向千万如同林基路一样的革命前辈致敬——正是千千万万不远千里、奔赴大漠的“林基路”们为边疆教育事业做贡献,才有国家各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今天。

图片3.jpg

  除了在新疆建立教育基地,近年来,欧阳少林致力于招收新疆地区的学生来广州学习、增长见识,并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帮扶新疆学生成长作为学生工作的一个重点。他每年组织广州华夏职业学院的领导班子举办新疆学生座谈会、茶谈会等,面对面关心新疆学子们的成长成才、学习生活等问题,鼓励他们毕业后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深受新疆学子的好评。

  为照顾少数民族饮食习惯,欧阳少林还特意部署在学校饭堂还开设兰州拉面等新疆风味窗口,努力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让来此求学的新疆学子更有认同感和幸福感。

  遥遥援疆路,浓浓桃李情。欧阳少林积极投身到祖国援疆教育事业,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出去,继承和弘扬民进的光荣传统,用耕耘和奉献、爱心和真诚书写中国梦、教育梦的追梦印迹,展示了新时代教育者、民进人的杰出风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