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以社会之力浇灌文明之花——民进佛山市委企联会副会长陈健帆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2-02-28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225111448_副本.jpg

  一个城市的温度,取决于“底线”的高度。为营造关注关爱城市美容师的社会氛围,2022年2月22日,佛山日报社联合南海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发布爱心企业招募倡议书,倡导佛山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关爱环卫绿化工人,所捐赠的爱心物资将直接交予环卫工人手中,企业所捐赠的资金将注入“南海关爱环卫工人慈善基金”。当天,佛心医药有限公司成为首个积极响应倡议的爱心企业,与区城管局签署合作协议,为南海环卫绿化工人送上五项爱心政策大礼包,提供8.5折购药优惠,免费提供健康监测、健康知识培训等服务,并许诺每季度赠送一批风油精、口罩等应季医药产品,将其旗下260余家门店设为环卫驿站,常态化提供饮水、休息服务,让7℃的佛山洋溢暖流,彰显城市文明。

  这个看似小小的举措,却能给环卫工人暖暖的爱,成为企业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创新举措,佛心医药有限公司被授予“关爱城市美容师 共享健康新生活”证书。“您守护美丽城市,我们守护您的健康。”

  环卫工人钟日枝穿着雨鞋戴着头盔赶来参加活动,雨衣的帽子还滴着水,手被冻得发紫。“非常感动,特别温暖,今后好好干。”不善言谈的他表达了自己质朴无华的内心感受。

  民进佛山市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副会长、南海区政协委员、佛心医药创始人陈健帆表示,佛心医药门店遍布佛山各区,一直秉承“医者仁心,药者佛心”的司训,把每一位城市美容师都当成自己的家人,不断努力提升健康服务理念,希望佛心大药房未来成为城市美容师的歇脚点、加油站!

  南海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永榆参与前期策划牵线并促成此次达成合作的,他表示佛心医药一直以党建为引领,率先建立雷锋志愿服务队,热心捐助和参与支持地方事务,无论是日常各项献爱心行动,还是跟随区政协到贵州扶贫考察并投资药企,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无私捐赠防疫物资,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乐于奉献助人。这次佛心医药与区城管局签署合作协议,将是一个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政企媒合作,借此搭建一个平台,为环卫工人提供具有长效机制的关爱服务。

  南海区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志勇认为,陈健帆作为南海政协的一员,与区城管局发起关爱环卫绿化工人的行动,弘扬了优秀企业家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以此能吸引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一座近悦远来的城市,仅仅做到“有温度”还不够,必须朝着“有尊严”进发,这才是幸福之城的“度量衡”。

  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总工程师邱伟健表示,当前广大群众维护环境意识明显提升,城乡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这其中无不凝结着广大环卫工人的心血和汗水,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全体市民给予环卫绿化工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积极投身到环卫事业上来。同时,他也希望南海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本职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改善南海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南海再立新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