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民进中大总支会员杨蓥莹获第八届全国电影学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

信息来源:民进中大总支 时间:2022-01-1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jpg

  2021年12月31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电影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举办。全国电影学青年学者论坛由著名导演郑洞天教授创办,自创立以来致力于为青年学者发声,秉持“涉足学科前沿、鼓励创新思维”的宗旨,始终关注电影学最新学术研究热点。

  本届论坛设置的主题为“电影与记忆”和“面向未来的传媒艺术学”,论坛评委由王一川、王海洲、吴冠平、皇甫宜川、谭政、张国涛、曾珍、苏涛、叶航、赵斌、尹鹏飞等多位专家学者组成。论坛自公布论题以来,收到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论题190余篇,经严格评审,最终入围优秀论文29篇。31日,共有18位学者受邀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分享与讨论。

  民进中大总支会员杨蓥莹的论文入选并受邀线上参会,她的论文《国家与记忆:后全球化时代的战争记忆、革命叙事与文化反思》由专家组评选为优秀论文奖,她表示在后疫情持续和国际格局变动的背景下,后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化生态带来了更多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反思,她对革命叙事题材电影如何确立价值立场和思想高度进行了新的思考。

  杨蓥莹,民进中大总支会员,民进广东省委青工委委员。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副教授、硕导,系主任助理,比较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和电影研究。已出版专著中法文专著4部,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多篇,出版长篇小说、短篇小说集,中短篇小说及散文等逾150万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