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李巧林荣获2021年“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2-01-07
字体: [大] [中] [小]

个人工作照_副本.jpg

  民进广州市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干部疗养院理疗部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李巧林继去年获评2020年度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光荣称号后,再次荣获2021年“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李巧林善于针灸疗法,长期从事老干康养保健工作,多年来她立足本职精研技艺、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带领疗养院理疗部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为老服务工作中。她以老干部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自己工作的评价标准,14年来一直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上任理疗部主任后带领同事共同奉献,坚持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的工作理念,勤勉尽责地做好老干部康复理疗工作。她注重对症施治,体现个性化服务。她和其团队针对老同志不同的健康需求,制定个性化理疗方案和康复指导意见,为每位老同志提供适合个人特点的精准精细、综合多样的康复理疗服务,得到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李巧林积极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她主持省中医药局课题“电子灸治疗肾阳不足型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临床研究”,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她传承岭南火针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研岭南火针、岭南灸法等特色针法灸法,努力让老同志享受到最新的医学科研成果。李巧林在多地多平台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老年保健公益讲座,她的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实用易操,用老干部听得懂的语言开展互动教学,讲授他们最需要的专业健康知识。五年来累计超100场,惠及广大老干部和疗养院附近干部群众超万人次,荣获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先进个人。

  李巧林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头,时刻关注老干部需求,用真情和付出让老干部感受到关爱和温暖,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心服务收获老干部的真情点赞。她带领团队每年完成康复理疗服务1万多人次,为老干部提供高质量的康复理疗服务,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称赞她“小李飞针、妙手回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