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刘浪作品获“广东省第七届民间文艺著作”优秀奖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3-30
字体: [大] [中] [小]

  

  刘浪(右三)在颁奖仪式上领取获奖证书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间文化,鼓励民间文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2016年3月24日,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的“广东省第七届民间文艺著作奖”评选结果在广东省文学艺术中心揭晓并颁奖。民进花都总支会员、民进广州市委宣工委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知名作家刘浪创作出版的两部新故事作品集《紧急任务》、《兄弟是手足》同获优秀著作奖。

  《紧急任务》是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推出的中国百年故事系列著作之一,是中国故事百年精品吹响的首次集结号,展现了中国最有实力故事家的故事构建和社会关照。

  《兄弟是手足》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由《上海故事》、《山海经》、《中国故事》等九大刊物主编联袂推荐。两部故事集共收录刘浪近年来发表于《民间文学》、《故事会》、《新故事》、《故事林》、《今古传奇》《山海经》》等国内知名报刊的故事作品近百篇,通过故事品读人生,品读人性,讲述老百姓自己的生活,内容或讴歌诚信,弘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或针贬时弊,嘲讽社会的种种不良行为和现象;或寓含哲理,对人类生活方式和生存状态进行思考;或表现冲突,揭示新思想、新事物对当下的冲击以及带来的改变,从多重视角展现出当前多元价值观同生共存下的一幅社会全景图。

  据悉,广东省民间文艺著作奖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获奖的34部作品是从全省的民间文艺家近两年来正式出版的数百部民间文艺著作中,经省专家评委严格、认真、公正的评审而评选得出,同一作者的两部作品同时获奖非常罕见。

  

作者:花都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