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韩艳荣获“广东最美幼教人”称号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8-06-20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5月6日,首届“广东最美幼教人”颁奖典礼在广州希尔顿酒店举行。首届寻找广东“最美幼教人”大型公益活动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现代育儿周刊等多个单位组织,历时半年,先后经过手机微信投票、专家评选,最后评出32名幼儿园教师为“广东最美幼教人”,海珠区海鸥幼儿园教师、广州民进会员韩艳荣获“广东最美幼教人”殊荣。

  韩艳是闻名中外的剪纸工艺大师,但她更是默默耕耘在幼儿教育天地的一位幼儿园教师。她长期致力于儿童剪纸艺术教育工作,勇于做教科研的领头人,大胆尝试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引导教师们共同研讨剪纸教学的开展。她与教师们的剪纸教学论文和剪纸教学环境设计获得了10多个全国比赛奖项。

  多年来,韩艳指导的学生剪纸作品在国际、全国的各项少儿美术比赛中获得数百个金、银、铜奖,为幼儿园赢得声誉。江苏、甘肃、贵州、香港、佛山、广州市众多幼儿园还先后来园观摩学习剪纸教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1年,其所在的海珠区海鸥幼儿园因剪纸教学与传承业绩突出,被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广州市民间文化传承基地”称号,成为广州市首间获此殊荣的幼儿园。2013年,海鸥幼儿园又被广州市教育局命名为“广州市首批艺术重点基地幼儿园”。韩艳也先后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中国百佳少儿书画教育家殊荣。

  韩艳还长期致力于弘扬和传承剪纸艺术,先后在广东美术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南越王博物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海珠博物馆和30多间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10多个社区举办剪纸艺术公益讲座和展览近100场。韩艳还编著出版了广东省首部儿童剪纸教材《教剪纸.学剪纸》和《剪说中国传统节日》共6本著作,并将自费出版的全部著作无偿捐赠给市、区图书馆和海珠区的100多间中小学校、幼儿园。

作者: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