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松柏常青 余光生辉——民进佛山市委会会员李悦强喜获“粤剧老艺术家荣誉奖”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7-04-11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3月31日晚上,广东粤剧促进会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典礼,民进佛山市委会市直综艺支部会员、81岁的李悦强喜获“粤剧老艺术家荣誉奖”。这是广东粤剧促进会首次对20位80岁以上的粤剧各门类工作卓有建树、德高望重的粤剧前辈授予殊荣。同期获奖的有粤剧老艺术家陈笑风、白超鸿、林小群、关国华、陈小茶等。李悦强是20个获奖者中唯一一个专业编剧,也是全省地市级粤剧艺术团体中唯一获奖者。

  李悦强,祖籍广东肇庆市高要区人,出生“蛇王坤”粤剧世家。从事粵剧事业五十多年,先后在湛江、茂名、佛山等地粵剧团任演员、编剧等。现为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協会会员、广东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等,其粤剧作品《悦城龙母》《顺治与董鄂妃》和《钟馗》等深受群众喜爱,并分别荣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6项大奖、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移植经典剧目,包括编剧金奖等9个“金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