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张超新著《别开生面的阅读与写作》出版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07-14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民进广州市委会宣工委委员张超新著《别开生面的的阅读与写作》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教育专家于漪老师为该书作序推荐。

  张超老师对阅读和写作有丰富而独到的感悟和体验,是教育部“全国高中新课标调研专家”和教育部首批“全国语文名师成长大讲堂客座讲师”,教育部“名师专家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首届十佳教改新星”、“全国教学能手和教研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称号,发表论文和各类文章200多篇。

  《别开生面的的阅读与写作》,荟萃了他近30年的阅读、写作教学经验成果之大成。有深度,有广度,有别于传统的有关“阅读写作”的书籍,抓住阅读与写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困惑点、兴趣点,有的放矢,对阅读和写作的意义、规律、策略、技巧等,特别是长期困扰有一定阅读和写作教学经验教师的一些难题,在理论和实践上,作出独具特色的、深层次的解读和探索。既有透辟独到的理论探索,也有精彩纷呈的范例展示。既可以作为独立著作阅读,也可以作为远程教育课程《别开生面的阅读与写作》教学辅导书使用,适合各层次读者阅读参考。

 

作者:图文\越秀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