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文艺战疫:李悦强编粤曲助威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0-02-28
字体: [大] [中] [小]

  

    

  

  老骥伏枥,奏响强音。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84岁的民进会员、佛山粤剧院编剧李悦强心系家国,时刻关注疫情,宅家不宅心,连日来迸发出创作激情。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2月5日-7日连续三天,李悦强满蘸深情,夙夜疾笔创作出《众志成城驱冠疫》《致敬!白衣天使》《抗疫歌》,以音乐这种最能激励和温暖人的艺术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力量为疫情工作加油助威。歌曲不仅表达对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由衷敬意,更希望表达出全国人民共同战疫的决心。歌曲创作出来后,他马上联系佛山粤剧院的同事进行歌曲的编辑、演唱等,共同以正气之音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致敬,给予广大群众传递温暖的力量!

  李悦强,祖籍广东肇庆市高要区人,出生“蛇王坤”粤剧世家。从事粵剧事业五十多年,先后在湛江、茂名、佛山等地粵剧团任演员、编剧等。1960年在湛江演出时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现为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協会会员、广东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等,其粤剧作品《悦城龙母》《顺治与董鄂妃》和《钟馗》等深受群众喜爱,并分别荣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6项大奖、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移植经典剧目,包括编剧金奖等9个“金奖”。2017年荣获广东粤剧促进会颁发的“粤剧老艺术家荣誉奖”。

  耄耋之年,壮心不已。在这个特殊时期,李悦强积极响应广东民进的倡议,“不外出、不聚会、不给国家添麻烦”,继续在家里发挥余热之光,精心创作《向钟南山院士致敬》《送医湖北》等作品,实实在在地体现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战胜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