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汕头民进会员陈俊波获评“最美”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0-03-09
字体: [大] [中] [小]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省文明委印发通知,公布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些“最美”志愿典型长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实践、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其中,汕头共有7个先进典型获评“最美”,我会会员、汕头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俊波荣获此殊荣。

  陈俊波从事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已有14余年。从2008起,他开始参与由FM107.2汕头电台交通广播发起组织的“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帮助高考学子安全、快捷抵达考场。该公益活动至今已经举办11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5年,陈俊波发起筹备并创办了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成为汕头市志愿组织中的生力军。作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俊波经常组织带领爱心志愿者携手基层社区社工开展环保宣传、禁毒宣传、法治宣传、爱心助学、三社联动、无偿献血,帮扶残疾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使协会迅速健康发展。他还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汕头创文活动及爱国卫生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传播城市文明,为汕头市创文强管工作鼓劲加温。2019年,陈俊波发起成立了汕头市禁毒协会,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化全民禁毒工作、创建平安汕头作出贡献。在此次抗击新冠战役中,陈俊波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活动,警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禁毒战争。

  作为民进会员,陈俊波热心会务,积极参政议政。多次被民进省委会、市委会评为“优秀会员”、“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他还荣获了“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铜奖(个人)”、“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019年汕头市优秀人民监督员”等十多项荣誉称号,陈俊波表示,将以此为鞭策,广泛发动志愿者为汕头多做一些实事、好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