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郗旻:与疫情赛跑,跑出东莞速度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20-03-05
字体: [大] [中] [小]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返乡过年的人们也逐步回到了奋斗的岗位上。对于数量庞大的外来复工人员,如何高效地收集返莞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要保障。

  民进会员郗旻是广东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级人才工程入选者。当他得知长安镇防控前线需求后,马上带领研发团队投身抗疫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郗旻博士和团队一直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及时与各部门和社区沟通交流,了解检疫卡口和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情况和工作人员实际需求,确保软件开发科学、合理。“只有把数据真正融合,形成大数据,才能让管理者更清楚了解疫情防控状况,才能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郗旻博士表示,健康平台开发的最大难点和挑战在于部门联动和数据整合,而在长安镇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各部门在数据提供、流程梳理方面全力配合,对系统开发和实施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在各方配合下,郗旻博士和团队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软件开发,并于2月11日在各个卡口试用。试用期间,使用健康平台检查人数已接近1万5千人,并得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为抗击疫情,郗旻博士无偿加班加点地工作,毫无怨言,只愿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他表示 ,“来莞十年,东莞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个关键时刻,用自己专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义不容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