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张思燕作品参加岭南当代艺术家邀请展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3-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3月20日,《触象·观心——岭南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天河区海景中心艺时代美术馆开幕,民进广州市文艺基层委员会委员张思燕作品参展。

  张思燕的花鸟别具一格,是一位对艺术十分敏感有才情的画家,早期用色用笔大胆、大气,色彩对比强烈,画面富有张力。近年形淡神留,用色也逐渐由浓转淡,更添清雅素简之气。

  她擅书法,绘枝写花亦是书法用笔;中锋入笔,沉稳安定;设色以暖色为主,温和淡雅,闲静空灵。花卉柔而不弱,笔触松弛优雅,虚实相映。画风清新自然、慵懒而明媚。仿佛在某个午后,一位少女倚着木桌,看着阳光淡淡地洒在花瓣上。

  “芳华系列”更是独有其韵,其早时强烈,而后渐转温润。她的粉色清新通透,媚而不妖。亦可见其章文修养,诗画情怀。每观其画,便觉艺术之美好、空灵与曼妙。

  

【张思燕简介】:张思燕,现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广州市委员会文艺基层委员会委员、民进广东省委文化出版工委委员、广州开明画院副院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美协理事兼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州大学客座教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