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荔湾民进会员许雷战疫备考显担当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10
字体: [大] [中] [小]

  在本轮新冠疫情中,广州市真光中学处在疫情的高风险地带的白鹤洞街,2021年5月29日起,当街道采取全封闭管理、学校还有六百余名高三学生在校备考之际,作为高三班主任,真光民进会员许雷老师以校为家,坚持留校陪伴学生直至高考结束。

  考前一周起,他就都在学校吃住,一方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每天确保对在校学生的体温测量、汇总,上报,按要求组织学生验核酸,并电话关心居家学生,每晚均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另一方面,坚持辅导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解答学生的各类疑难问题,做好学生的心里调适工作,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积极应考。

  进入高三以来,许雷老师工作积极进取,每天早出晚归,坚持早上七点前到校和学生一起早读,每晚离校时间从未早于七点,培优辅临工作争着做,只要学生需要,他就留下陪伴学生,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经常要到十点以后才回家,他的认真负责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也给学校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考的三天,他更是坚持送进迎出,及时关心学生的身心状态,叮嘱学生做好抗疫防护,叮嘱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应考,用职业大爱和高度的责任感确保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顺利完成高考。

  在真光中学,还有许多像许雷老师这样的民进教育界会员,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上好网课,保障学习进度,积极备战高考,布置应急考场,陪伴学生战疫备考,彰显了基层民进会员的担当精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