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云浮民进开展“学党史会史 办实事好事”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1-06-0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以来,根据民进广东省委会《关于印发<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迅速开展“学党史会史办实事好事”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重温党史、聆听会史,牢固使命初心,着力提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能力。其中,律师会员率先垂范勇担当,躬身践行展风采。

会员简介

钟卓科—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云城区支部会员,云城区云城街村(居)法律顾问、广东航衡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钰瑶—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会员,罗定市加益镇村(居)法律顾问、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律师。

会员风采

  [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解困扰]近日,钟卓科律师接到云城区群众梁某的诉求:儿子于今年3月不幸车祸去世,儿媳此前已离婚改嫁,如今家中剩下老夫妇和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孙儿,老夫妇疾病缠身,长期就医服药,实在无力支付两个孙儿的学杂费,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向前儿媳争取两个孙子抚养费?钟卓科律师了解梁某的诉求和家境后,决定为其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并决定以个人名义长期资助两个孩子,直至其家境好转。

  [防控是使命担当,我愿为你来守护]6月初,广州疫情突发,天河区在短短三两天内完成了大规模核酸检测。这高效运转的背后,离不开“后方”的志愿者。王钰瑶律师就在志愿者队伍中,她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松岗居委,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采集信息,为受检群众提供采样指引和协助登记服务。广州正经历暴雨,穿戴在身上的防护服、隔离面罩,是她取暖挡风的护具,她毫无怨言,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完成了志愿服务。她说:听见一声声“谢谢您”和“辛苦了”让她泪如雨下,累而不舍。

  [法律宣传进村居,我用行动暖民心]为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钟卓科律师、王钰瑶律师均深入到村(社区)及企业,开展《民法典》宣讲和咨询的普法活动。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两位律师会员共开展宣讲17场次,解答法律咨询145人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