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何应先坚守学校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15
字体: [大] [中] [小]

  何应先是广州民进增城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也是增城区郑中钧中学的总务主任,从教二十余载。2021年5月21号,广州市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月28号,为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按上级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全体高三师生、高考监考老师、学校校级领导、行政、后勤、物业和食堂服务人员全部留校封闭管理,并于5月30日进行核酸检测,高一高二学生离校回家上网课。何应先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负责干部,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教师在非常时期的使命和担当。

  校就是家,家就是校。这段时间,何应先的活动轨迹就是校园——办公室——值班室的三点一线,组织人员对校园关键部位消毒;查看门卫工作情况,切实做到外来人员严禁入校;组织打扫卫生死角,确保校园整洁有序……真正融入了学校,爱校如家,以校为家,把学校里的工作当自家的活干。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何应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