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张艳玲的抗疫路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17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21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荔湾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该患者正是会员张艳玲所在的荔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患者,荔湾中心医院立即启动对全院职工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

  5月22日凌晨2点张艳玲所在的肿瘤科接到荔湾区卫健委通知,要求组建医护突击队上门核酸检测,张艳玲和同事积极响应号召,5月23日开始陆陆续续有护士外出支援核酸筛查工作,25日医生也开始分批支援荔湾区各街道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5月27日一大早,张艳玲来到荔湾区富力西街道采样点。一早等待做检测的群众已经排了长队,张艳玲穿好防护服,戴好装备开始工作,便一直工作到深夜。5月28日她又继续支援逢源街道盛悦居点,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才结束。

  荔湾区部分地区实施管控,张艳玲的一些同事被要求居家隔离,荔湾中心医院又推出就诊新指南,要求所有新收病人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入院,并实施“不探视、不陪护”制度,张艳玲和和其他同事就加了所有病人家属的微信,及时跟她们沟通,做好就诊引导服务。

  5月30日接到医院党委通知,张艳玲和同事又有新的任务,要求以抗疫为第一重点工作的同时,以最低限量人员维持日常医疗工作,病房只留一名医生坚守,其他医生随时待命。就这样,连续多日,她每天结束在医院的工作后还经常要到核酸筛查点支援同事工作。

  一次次支援,一次次爬楼采样,一次次汗水湿透衣衫,但张艳玲的抗疫必胜的决心更加坚定,她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