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抗疫护考,黄埔民进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16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的广州市高考,因突发的新冠疫情变得极不平凡。5月21日,广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此时距离高考仅剩16天。一场保证考生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的战役,悄然打响。

  民进广州市黄埔区基层委员会中,有数名会员就身处在高三备考的第一线,他们都是黄埔区基层委第一支部的会员,其中有黄埔基层委副主委马毅勇、支部主任陈映珊、会员周永林。他们都是今年86中学高三年级的一线教师,马毅勇老师担任高三年级长,陈映珊老师是文科班主任,周永林老师是地理备课组长。

  在接到全体高三学生和老师要在学校封闭学习的通知后,马毅勇以身作则,搬进了学校宿舍,并迅速布置了教师到校住宿的有关工作,配合学校为老师们配齐了基本生活用品。高三年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在高考前,对高三师生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在备考的最后十天里,马毅勇组织了考前心理讲座,调整高三学子的情绪、缓解压力。陈映珊与周永林以校为家,与孩子们朝夕相伴,耐心辅导,答疑解惑。他们齐心协力,助力学校顺利完成了高考任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