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记民进肇庆市高要支部委员辜娟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1-09-17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肇庆市高要支部委员、高要区第二中学高中语文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第三批骨干教师辜娟,勤于教研与科研,一直在教书育人这条道路上努力奔跑,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让莘莘学子有了指路明灯。

  2000年6月,大学毕业后的辜娟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她始终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积极投身新课程语文教学改革与实验,多次参加省、市高考备考研讨会,不断探索教学规律,努力使自己的教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

  她先后主持国家级、省级、市级三项课题研究,并将课题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她及时总结教育教学心得体会,撰写二十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有十多篇发表在ISSN刊物上;她主编或参编了多部教辅资料,带领高要二中语文教师主编高要二中高中语文校本教材。

  她积极参加支教助学活动,先后到新疆、福建和省内各地传授教学经验,被评为肇庆最美教师和高要区首批“身边好人”。任职期间,获得了全国教育艺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骨干教师、广东省首批家校合作讲师团讲师、肇庆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肇庆市高考语文学科优秀指导教师和高要区教育雄才等称号,被聘为肇庆学院文学院兼职教师、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肇庆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入库委员。因为培养青年教师和班主任成效显著,被聘为广东省新一轮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正努力使“辜娟名班主任工作室”成为优秀教研成果的发源地和骨干班主任的摇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