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张海新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回应“教育内卷”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8-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8月16日,民进广东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进广州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进广州市教育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开明教师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海新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回应广州市六成居民反映教育负担过重问题。采访新闻在当天《广视新闻》、《G4出动》栏目播出。

  根据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商务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广州蓝皮书: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发展报告2021》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期间,广州市居民家庭教育支出增长幅度为87.98%,增幅在各项消费支出中居于首位。7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对此,张海新说,随着这一政策在各地的迅速落实执行,家庭教育负担问题会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这一政策与引导家庭教育、民办教育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形成了教育治理的“组合拳”,实为育人所望、民生所需、强国所系,其科学性、有效性与精准性将会在中国教育发展史上得以证明,反映了新时代国家从更为宏观和更为长远的视野来看待与规划教育。

  作为这一政策全国9个试点城市之一,广州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同时,更要增值赋能,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缘优势,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真才实学、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