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王盛邦荣获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民进中大总支 时间:2021-09-30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王盛邦老师(右2)在颁奖仪式上

 

     2021年9月25-26日,第五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在长春举办,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共同主办,吉林大学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

    本次会议围绕计算机实践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人才培养这一主题,重点关注虚拟 现实和增强现实实践教育创新,从优质计算机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计算机实践 实验平台建设、计算机实践能力培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算机实践实验教育内涵建 设等角度进行分享、交流与研讨。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的协同,推进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学中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先进教学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的广泛应用与共享。

  民进中大总支会员、中大计算机学院王盛邦老师牵头完成的《Android剪贴板安全性分析与防护实践》实验案例荣获一等奖,他还应邀在会议上作了案例设计报告。

  据悉,共有来自40多个高校114份实验案例参加本次竞赛,经过网评和会评专家现场双盲评审,每案例至少5位专家独立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

作者:民进中山大学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