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吴俊松入选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10-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18日,共青团中央网站公示了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入围人选,广东省共有18名优秀青年入选。广州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广州民进青联会会员、广州崧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松入选。

  据悉,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表彰活动(下称“先锋表彰”)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渠道培养选树“三农”青年人才。此次将评选产生“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400名左右,首届先锋表彰共产生入围人选392名。

  吴俊松会员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大学期间就开始自主创业。2014年成立广州崧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率先以高校产学研农业技术与机械化、标准化统筹葛根行业,打造先进的全机械化种植葛根的全产业链。当前在广东有近6000亩规模化的种植基地。

  吴俊松一直热心服务于广东省农村扶贫,以农业技术和销路带动多个地区近万个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他发展葛根产业,带动贫困农村农户增收,把小单品做成大产业,曾被评为“广东省青年扶贫标兵”。他2013-2015年创立扶贫电商平台,帮助广东省内106条扶贫村销售农产品,总销售额逾千万。2020年项目以雇佣、分包等形式累计带动农户超2000人,为农村实现效益超3000万元,人均年收入超2万元,也获得了湛江市徐闻县墩尾村、下港村、清远市英德市双寨村等多条村扶贫认证。央视王牌栏目《致富经》对吴俊松的创业事迹以及产业带动情况进行过为期8天的跟踪拍摄,并在CCTV17农业频道《致富经》面向全国播出。

  获悉自己入选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后,吴俊松谦虚地表示,成绩只是过去,今后将推动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建葛根研究院,三年将投资1000万元,努力践行“双岗建功”,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南方农村报,根据有关报道改写。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