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成长的阶梯 师生的益友——民进高要支部会员郭惠莲名教师工作室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1-12-02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81012151855_副本.jpg

  近日,经肇庆市教育局遴选审核,于2021年9月批准成立肇庆市郭惠莲名教师工作室(2021-2023)。工作室由小学语文高级教师郭惠莲老师领衔,入室学员兼工作助手2名,入室学员10名。

  郭惠莲,大学本科学历,2018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民进高要支部会员,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是肇庆市首批学科带头人、首批名教师培养对象、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肇庆市优秀教师支教团队成员。从教31年,教学业绩突出。参加国家教委重点科研项目《中小学协同教学与心理发展》课题组协同教学实验被评为“先进个人”;主持国家级课题《传统文化与语文教学》,被评为优秀实验教师;主持省级课题《提高小学高年级学生日记写作兴趣的研究》,课题成果获得广东省小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主持肇庆市级课题《小学生书法教育特色的实践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专家高度评价。教学之余,郭老师还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有20多篇论文获得区级以上奖励,有6篇发表在省市级报刊上。多年来笔耕不辍,撰写了100多万字的教学札记、散文、诗歌、小说等,发表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的有30余篇。

  这次成立名师工作室,郭老师表示将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追寻有活力的诗意课堂,提升学生语文素养”为方针,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教育科研为先导,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理论学习、教学研讨、课堂观摩、专家引领等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使工作室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

  郭老师加入民进以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民进肇庆市委会和高要支部的活动,如春联万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430公益学堂”和肇庆市统战系统运动会等等,赢得了会员的尊重,获得了民进市委会领导及学校领导的赞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