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张杰志:同心抗疫,我和你在一起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20-02-24
字体: [大] [中] [小]

  

    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为防控疫情扩散,湖北省多地市均采取了封城的措施,令许多提前返乡欢度春节的人们被滞留在了当地。东莞民进会员、东莞市南城阳光第三小学教师张杰志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随着疫情的变化情况,黄冈市委市政府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对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实行了24小时全封闭管理。张杰志一边响应号召,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一边密切关注小区封闭后居民生活、情绪等各方面情况,特别是老人、小孩的起居与健康状况;关注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与难度。还被他们深入基层,走家串户的忘我精神深深感动。张杰志通过网络了解全国各省市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的先进经验,结合居住社区具体情况,了解居民所难、所需,思考切实可行的办法,主动请缨,向社区居委会提出建议,成立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协助社区居委会做好防疫宣传、配送物资、消毒工作、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等工作。在其带动下,社区内许多热心人士纷纷加入,目前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壮大到40人。

  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成立以来,张杰志每天工作时间都长达15-16小时,在社区路口执勤点值班、帮助社区各户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用品,配合政府展开住户大排查的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查、为住户测量体温,确保社区每一个住户无遗漏。面对违反规定外出的人员,张老师用热忱的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他们自觉接受配合特殊时期的管制措施。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张老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为在疫情中的人们给予心理疏导,增强信心。

  张老师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奋勇向前,逆行而上,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万众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武汉必胜,中华必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