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巾帼玫瑰迎疫开,“三心”齐力战疫情――记肇庆端州区商务局容洁防疫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0-04-02
字体: [大] [中] [小]

 

  端州区商务局办公室科员容洁,别看她是一位文静甜雅的女孩子,但干起工作来却是一番风风火火。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她主要担负辖区内境外贸易企业的复工数据统计、政策解释和辖区商场、酒店复工防疫宣传等工作。面对繁杂的数据统计和企业的反复咨询,她坚持做到用心、耐心、精心,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再一次用她那赤诚的合作初心,诠释了一名民进会员不变的为民情怀。

用心沟通

  在受领统计辖区内境外贸易企业复工数据后,她没有盲目的向街道、向企业要数据,而是关起门来认真研究数据统计内容和要求,将各级下发的各类统计表格整合成一份表格,做到一表收集齐全部所需资料,有效避免了基层多头统计、多项报送的繁忙。在初期统计工作中,不少企业主对收集企业数据和员工信息表现出不理解不支持态度,她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电话解释,一项内容一项内容用心沟通。为了确保数据统计准确,她连续一个多星期加班到凌晨一点多,生病了吃点药接着又干,肚子饿了吃口泡面又开始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全区外贸企业复工数据统计全部精准完成。当企业如期实现复工后,不少企业领导打电话来感谢到:“如果不是你用心沟通和严格要求,我们可能还不能如期复工”。那些当初不理解的统计人员一个个都投来信服的赞誉。

耐心服务

  容洁担任办公室内勤工作,面对日复一日地复杂琐碎的内勤事务,她在重复中精益求精,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她需要每天有效处理大量数据,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向领导反馈各项工作完成进度;同时要积极协调单位分管的180家限上商贸企业和11家超市、商场,面对如此之多的企业,光员工数量就达到15000多人,特别是涉及有大量疫区人员反肇复工,需要相当大的耐心,一边指导企业如实填报数据,一边还要认真统计、分析数据,将有用的数据进行分类,将错误的数据进行逐一核实。企业分批复工后,她主动与每一家企业进行数据核对;面对企业提出防疫物资不足、购买困难等情况,她多方协调,一家一家收集所缺物资,一企一企发放防护用品。一些以前就认识她的企业主,在见到她为了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耐心服务,而消瘦得变了形的样子,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精心解惑

  在完成办公室工作的同时,容洁每周还要到挂点的柳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社区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随着疫情出现曙光,要求出门的无证业主明显增加。面对居民的各种出行要求,她必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有急需到门店处理漏水事宜的理发店小哥,指导他联系网格员开证明;有坚持自己去隔壁商店买烟的居民,要耐心劝返。值守期间,面对不少居民的疑问,她始终面带微笑的一项一项解答、一人一人的释惑,确保让每一个人心中的问号变成一个句号。值守期间,绝大多数小区居民不仅积极、友好地配合,也会给她和她的同事们道一声辛苦,一声感谢。这一份份温暖暖化为凉凉黑夜里一道道让人暖心的火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