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何金:巾帼逆行 最“美”征程

信息来源: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0-02-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2月11日,在阴冷的寒风中,河源民进会员何金接过“援鄂医疗队”大旗,带领16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在媒体报道发出的照片和视频里,她显得平静、坚毅。

  何金,河源民进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河源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对于此次主动请缨、带队援鄂,她说,“还真没啥,昨天晚上8点多收到通知,科室要安排一名医生援鄂,我觉得自己最合适!就主动找了领导请缨”。“我觉得自己最合适”直截了当、斩钉截铁。她是科室的带头人,业务精湛、义不容辞;她是医生,与疫情战斗理所当然;她是民进会员,国难当头,与中共党员并肩作战理所当然。“我最合适”简简单单4个字却是最不简单的肯担当、敢担当的自觉要求和自觉行动。

  一句“我最合适”,何金医生就披挂上阵了,没有跟家人商量,没有思前想后,没有犹豫不决,多么干脆利落的巾帼逆行者!直到准备好要带的一些物品后才和家人说明情况,家人不舍却也知道拦是拦不住的。家里婆婆是老中医,她实在不放心,同为医生怎能不知其中的危险?同为医生又怎能不知何金医生的所想?但还是亲手煲好润肺的汤药让她带上。

  何金一大早到医院核查好所带物资,又匆匆回到科室仔仔细细安排了科室工作,才放下心来准备前行。她看到同事们给她额外准备的物资,里面有同事们的备用口罩,她觉得特别暖心。

  临出发前,何金再一次感动了。河源民进主委肖朋添匆匆赶来,为她加油、为她送行;会员罗元送来了自己都不舍得用的N95口罩,他们嘱咐她平安归来。

  河源民进会员群里亦是祝福声、加油声、叮嘱声,声声不断,关怀备至。

  她平静地离开了河源,前往并不平静的湖北,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