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江门民进会员林宇成、黄爱豪分别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金奖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19-05-22
字体: [大] [中] [小]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2019年5月16至5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江门市在这次文博会的评奖活动上获得两金、一银、五铜的优秀成绩,其中两个金奖作者来自民进会员。

  民进会员、江门开明书画院副院长、侨乡工艺美术师林宇成的漆画作品《融合》和新会豪盛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爱豪创作的《大红酸枝云福宝座》三件套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分别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金奖。

  林宇成在青年时期开始学漆画,多年的坚持,让林宇成在漆画领域结出硕果累累,获得许多荣誉,他是江门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新会美术馆工会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文物协会文物修复委员会会员,广东省博物馆学会会员,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程风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门市工艺美术师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委等。他创作取材以本地特色为主,他的作品不但被广东省博物馆收藏,更曾远赴法国巴黎国际博览会、巴西圣保罗国际博览会等国际平台上展出他的作品。

  黄爱豪是江门市新会豪盛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他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文物修复委员会会员,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广东省民间工艺研究院研究员,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门市工艺美术师,江门市新会区民间文艺协会会员,新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新会古典家具商会常务副会长,江门市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理事,被新会区大泽镇红木家具协会授予“当代工匠”称号。他传承了中国红木家具传统制作工艺精髓,对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有深刻的认识,他的作品手工精湛,展品注重传统风格融入现代线条,以精细的工艺与创新的概念,精心制造每一件产品,他创作的作品曾得到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副会长曹静楼等专家的称赞。

林宇成漆画作品《融合》及获奖证书

  黄爱豪红木作品《大红酸枝云福宝座》及花获奖证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