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汕头民进会员池凌飞荣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广东赛区二等奖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19-04-24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4月20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广东地区比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比赛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全省高校共派出12支队伍参赛。经激烈角逐,我会汕大总支会员、汕大物理系青年教师池凌飞博士代表汕头大学喜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物理基础课程比赛为《大学物理实验》课的比赛,比赛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参赛教师在上场前1小时抽取比赛题目并开始单独备课,比赛时选手讲课15分钟,提问10分钟。比赛的严格规则充分考验参赛者的教学基本功。

  池凌飞博士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极具有个人特色的课堂授课风貌和技巧,凭借《迈克尔逊干涉实验》,获得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充分显示了物理系实验教师教学团队坚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此次获奖结果表明汕头大学物理系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得到了省内专家的肯定,为学校争取了荣誉。也是民进汕头大学总支部始终坚持“双岗建功,荣耀民进”的理念,坚持与时俱进的实践精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