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马胜佼被评选为海珠区“十佳调解能手”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9-05-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在广州市司法局开展的“海珠区十佳调解能手”活动中,广州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会员、海珠区素社街司法所负责人马胜佼,以其创立的“九阳真经”即:“亮明身份经、宣讲调解经、公开法规案例经、分头攻关经、联合大调经、果断建议经、临时中断经、层层化解经和特事特办经”从而被评选为“海珠区十佳调解能手”。2018年底,他首创的“一案通”体验式培训法,被广东省司法厅以简报形式刊登作为经验进行推广。

  马胜佼,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专业,2006年加入司法行政队伍,2013年到素社街司法所,十多年来一直兼任调解员工作,他以其独特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群体性劳资纠纷。曾为10多名来穗务工人员拿回了拖欠4年的50多万元工钱,深受群众欢迎。他还快速地解决了多起医疗纠纷事件,为辖区内居民群众解决难题。他说,“调解是当前处理民事纠纷最好的一种方式,它以法律为基础,以情感为方式,能愈合分歧,化解纠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