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肇庆民进会员曾志群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18-09-1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王勇等1179名同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授予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韩萍等130名同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授予谭遇芳等448名同志特级教师称号的决定》,经报请省政府批准,授予谭遇芳等448名同志特级教师称号。我会会员、肇庆市高要区南岸科德小学教师曾志群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曾志群老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深钻教材,刻苦磨练,成绩显著!在学校教育教学第一线上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为科德小学的教学质量实现质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是广大学生、家长、同事对曾志群老师的评价。

  作为数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曾志群老师追求有效教学,深钻教材,探索教法,做到实干巧干,精益求精。坚持“严、活、细、实”,大胆探索 “自学点拨式”、“小组协作式”、“体验式学习”等教学模式以及“恋爱式”的育人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常年如一的敬业、爱岗,使每年的班科成绩稳居全镇的首位。她抽空参与学生的各类竞赛辅导、学校的社团工作,近五年经她辅导的学生共有20人次获广东省的一等奖,其中:作品《风的变奏曲--解密肇庆阅江大桥“摇晃”的科学奥秘》获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肇庆市一等奖、高要区特等奖。由于她的出色表现,每年都被评为“南岸街道优秀教师”,并先后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师”“肇庆市学科带头人”“肇庆市优秀教师”“高要区教育雄才”等荣誉称号。

  作为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她每学年都主动承担示范课,通过听课、评课、研讨、讲座等形式,诊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指导课堂教学中出谋划策,对提升全校教师教科研水平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近年来,她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课题研究共计8项(其中国家级子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2项、区级课题1项),其中主持的课题《分数(百分数)典型解题策略研究》荣获广东省首届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她撰写的论文、课例多次获县、市的一等奖,并在各种教育书刊上发表。

  曾老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为教学事业出力流汗的负责态度,是我们全体会员的学习榜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