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李亚威获授楚雄荣誉市民金钥匙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8-08-06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4日,原民进深圳市委会委员、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被云南省楚雄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并在楚雄彝族火把节上获得楚雄市长颁发的象征荣誉市民的金钥匙。

  2000年李亚威受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委派,来到云南楚雄采访拍摄扶贫干部臧金贵的事迹,从此与楚雄、与彝族山寨结缘。近二十年来,她用文字和镜头参与“抢救、挖掘、保护、弘扬”濒临消失的民族文化,即使她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用生命去记录彝族村落的变化,先后创作了《火之舞——告诉你一个楚雄》等上百集反映云南楚雄少数民族历史风情、人文风貌和时代风尚的优秀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和文学作品,获多项国家、国际大奖,使即将失传的民族文化得以拯救、传承和发扬;为了让民族文化后继有人,她资助培养傈僳族女歌手,为彝州培养出一批年轻有为的影视编导、演员和活动策划人。期间,她还跟踪拍摄了《大爱无痕》、《大爱无疆·歌者丛飞》、《好医生郭春园》等一批反映深圳道德模范、重大典型感人事迹的纪录片,传播了深圳精神。

  积极宣传先进会员优秀事迹,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双岗建功”,是我会坚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特色。近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会积极开展“双岗建功”活动,以宣传李亚威的先进事迹为着眼点,大力宣传她为抢救、挖掘、保护和弘扬濒临消失的彝族文化所做出的具大贡献,号召全体会员以她为榜样,敬业爱岗,在本职岗位上树立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很好地发挥了模范引领的作用,传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

 

作者: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