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游斌荣获“第三届广东发明人奖”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8-07-18
字体: [大] [中] [小]

  游斌(右二)上台领奖

  2018年7月12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政府年度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暨广东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部省会商合作,共同推进广东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省长马兴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表彰,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游斌荣获“第三届广东发明人奖”!

  游斌,教授级高工,自2000年起至今,一直从事空调的节能隆耗和噪音化创新研究工作,先后在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主持过“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空调流体动力系统仿真优化设计与耦合分析”等重大项目的研发,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拥有作为第一发明人的有效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专利46件、外观设计专利9件。在空调节能降耗与低噪音化研究等技术领域有较大影响力。

  游斌的专利成果成功应用于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等多个产业上实施应用,推动了行业发展。累计获得经济效益上百亿元。社会效益显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等奖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