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下岗失业再创业的领头羊——访茂名民进会员许启凤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15-12-01
字体: [大] [中] [小]

  在初冬的傍晚,我应约来到茂名市红旗北路一处小巷里,这里的一栋平房里面灯火通明,这里正是茂名民进会员许启凤创办的小微企业——茂名市凤创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虽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工人们还在紧张忙碌着……

  许启凤,原来是茂名市造纸厂的一名企业管理人员兼工程师,2004年该厂关停,许启凤成了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马死下地行”。这些年,他打过工也做过买卖,一路打拼积累经验、关注市场需求。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肆虐下,省内和本市许多劳保手套厂分分关门倒闭,他瞅准商机趁低购入20多台工业缝纫机,于2014年3月创办了茂名市凤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劳保手套。

  近两年来,许启凤创办的茂名市凤创工贸有限公司,不但解决了5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还为社会创造了可观的价值。公司为每一位职工购买了“四保”,还成立了工会组织,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今年8月公司里有位单身女职工张某的女儿考上湛江师范学院,正愁女儿的学费没有着落,许启凤了解情况后以工会的名义资助她女儿的学费3000元;还有一位女职工驾驶摩托车不慎摔伤了腿住院,工会及时进行了慰问,该职工十分感激;逢年过节工会都给困难职工送上食用油和大米,工人们亲切地称许启凤是:下岗失业再创业的领头羊和工人们贴心人。

作者:张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