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云浮民进会员陈杰全:用笔墨临摹美好校园生活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05-29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5日下午,云浮民进会员陈杰全再次来到了云浮市第二小学,给学生带来了一堂有趣生动的书法课。这是一次义教活动,主题是“传承经典国学 发扬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30526071130.jpg

  陈杰全,是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会员、云城区文笔广告部负责人、云浮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云浮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理事。

  课堂上,他用专业的手法向在座学生和老师展示了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手把手教学,悉心指导学生如何写好硬笔字;还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孩子们分享了他对传统国学和传统美德的独到见解。

  孩子们抓住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无一不聚精会神,听得意犹未尽,并兴致勃勃地动起了手中的笔,写出了一张张稚嫩的书法作品,这些小小的作品将是孩子们日后爱上书法、爱上传统国学的一颗颗“种子”。

  课后,市二小老师们和陈杰全谈起了关于对传统国学进课堂的一些期望。他们对陈杰全大力支持市二小的教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不断通过义教这种形式,引导更多青少年群体树立优良学风和家风,培养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把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微信图片_20230526071954.jpg

  以上只是陈杰全会员参加众多志愿活动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他曾多次到云城区多所学校进行书法义教活动,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疫情汹汹来袭时,马路上,有他穿街过巷的身影——他买了个大喇叭,把他的工作用车“摇身一变”改装成一辆抗疫宣传车并奔走在城里的各个角落,不断提醒人们保护好自己并到处派发防疫用品。不仅仅是抗疫,平时的志愿公益慰问活动都会主动捐款捐物。支援春耕助农活动时,田野里,有他朝耕暮耘的身影。他和一众志愿者深入农村,来到地里亲自为农户种下丰收的希望;全面解封,社会经济急需恢复活力之时,赛道旁,有他热情奔放的身影——他说,当看到参加云浮首届马拉松的跑者和在场观众绽放笑容并对他问候一句“辛苦了”,就觉得无比地满足和自豪,他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场盛大赛事保驾护航。曾荣获省委会“抗疫先进个人”,市基层委员会“优秀会员”“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并收到了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罗定市委员会等部门机构颁发的奖章,各种荣誉证书、感谢信更堆积如山。

微信图片_20230526072613.jpg

  陈杰全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云浮民进会员的“精气神”,并不断鼓舞着其他民进会员以及更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去,让更多人为建设“美丽云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