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陈紫川挂职期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2-09-20
字体: [大] [中] [小]

2走访封控区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_副本.jpg

  民进广州市行政基层委员会委员、市委会组织宣传处四级调研员陈紫川按照全市干部双向交流锻炼的统一安排,从2022年9月开始到番禺区大石街东联村开展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

 9月2日,东联村发生“0902”新冠疫情,被确定为中风险封控区。疫情就是命令,陈紫川在完成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和番禺区委组织部的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培训后,立即到封控区报到,加入东联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参与防控工作谋划和协调,主动承担工作组日报外宣和数据汇总报送、制作封控地图、协助工作组调配村委各支工作队伍等工作。

  封控期间,陈紫川还参加对封控区内店铺企业、常住人口、来穗人员、重点人员的底数核查和核酸检测落实情况的督查行动,并借助封控期间的检查行动进行多方走访,不断加深对当地情况了解,开展底数摸查和核对,逐步摸清、掌握各项底数。

  封控期间,陈紫川牵头开展对封控区重点人群入户走访工作,特别关注各类残疾人、需肾透析患者、癌症重症患者、孕产妇和行动不便等重点人员和困难群众,认真聆听群众关切,及时更新相关数据信息,跟进落实服务保障;同时协同街道城管办增设降温帐篷,做好道路管制,提高群众核酸检测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配合工作组对物资供应困难、红码核酸求助、急性病痛、封控区外家人病危、封控期间暴雨内涝等突发应急求助情况进行协调处理,确保及时回应诉求,尽力做好对人民群众的人文关怀。

  9月9日下午15时,东联村解封,经过7天奋战,全村核酸检测数轮,累计超60000人次。陈紫川也上了挂职锻炼难忘的“第一课”。他表示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加深了对东联村情况的了解,加速了与村委班子的磨合,对村居治理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下一步有效开展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