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广州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积极履职获佳绩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12-28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12月24日,经民进广州市委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广州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撰写的提案《发展教育大数据,推进广州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稿,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代表广州民进在市政协做大会发言。同时,会员石军执笔撰写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提高我省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在广东省政协会议上作书面发言。教育基层委员会主委邓静红获悉后,对有关会员取得的履职佳绩表示了祝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与个人、家庭、民族、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任学锋书记对广州教育提出了上水平、走前列的发展目标。针对于此,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撰写了《发展教育大数据,推进广州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案,建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以市委市政府为主导,成立联席会议,通过机制、技术的创新,动态性地收集教育大数据,找准广州教育的问题所在;建立北京、上海及相关城市的数据交流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国内一流。

  特殊教育的发展关乎一个城市的现代代水平,对此,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会员石军撰写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我省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议案,得到了民进省委参工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将代表民进省委在广东省政协会议上作书面发言。

  春华秋实,5月,民进广州市教育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经换届成立,在民进广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立会为公、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发挥教育基层委员会的特点,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履职,捷报频传。面向2017年,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表示将会根据民进市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议政课题的申报调研结题、献一策活动及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工作,通过形式创新、专业支持等各种方式鼓励和培养更多的会员参政履职。

  

作者:文\教育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