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会员邓静红参加省政协会议建言完善校医配备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1-2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3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上午8点10分,开幕式前,第一场“委员通道”正式在晨光中拉开帷幕。民进广州市委会常委、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建言完善校医配备。

  邓静红说:“这次疫情,对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使得校医这个“冷门”职业走入人们的视线。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各地市都加大了校医的配备力度,一所学校配备一名以上的校医,极大改善了原来校医配备不足的问题,但在配齐配强校医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下功夫。首先是配齐,按照卫生部、教育部颁布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应按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配齐校医。其次是配强,建议在卫生职称序列中增设“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序列,完善中小学校医职称评审、考核与薪酬等相关制度,调动校医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多家媒体对邓静红会员的建言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作者: